为什么公务员离职率越发走高?

2020-06-03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根据数据显示,近年来,公务员的离职率越来越高。很多体制内的工作者选择离开,去进公司或者自己创业。这是为什么呢?

  1,很多年轻人受不了官场的尔虞我诈。官场如战场,有人的地方就有争斗,千古以来的历史证明了这一点。但是在当今社会,本来很多人的工作都很累,承受的压力也很大,还要抽时间来和人勾心斗角?

  2,公务员这个工作很稳定,但是也没有特别高的收入。公务员的收入都有一套完整且严格的体系,逐步的成长,工资逐步的提升。在企业工作,可能一个项目就能收入几十万,几百万!

  3,互联网的发展,很多草根逆袭的榜样激励着人们去突破,去创造。如今是互联网时代,充满着机遇,抓住机会,就能做到草根逆袭,走上人生巅峰。这让很多有想法,有能力的人看到更多的机会,所以宁愿冒险来创造一番。

  4,思想的开放,让很多人明白公务员不再是唯一的出路。社会经济高度发达的今天,不论是进企业,还是自己创业,都有可能比公务员生活得更好,公务员不再是年轻人的必要选择。

  总而言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不论选择了公务员或是进公司,一旦选择了,就要努力去做得更好!

  如果你考上了公务员?你会选择离职吗?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