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定义判断练习(27)

2020-02-20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2020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公告暂未公布,2020年浙江公务员考试预计2019年12月报名,2020年2月笔试。历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综合应用能力》,历年考试不指定用书,可参2020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提前复习教材
  行测科目覆盖内容广泛,浙江公务员考试网提醒,攻克行测,一方面要掌握解题技巧,另一方面要多加练习,为帮助考生练习有关题目,浙江公务员考试网提供每日一练,帮助考生提高。
  接下来完成1--5题!
  1.消化不良:长期的饮食不规律,爱吃刺激性食物,或者暴饮暴食而导致的腹部不适的症状。
  请判断以下哪项不是消化不良的表现?(  )
  A.赵梁是公司经理,经常要晚上八、九点钟陪客户吃饭,每次回到家已经很晚,躺在床上肚子胀得翻来覆去睡不着,影响了睡眠。
  B.小张是IT公司白领职员,平时工作非常紧张,常常熬夜,饮食很不规律,半夜睡觉前很饿,会吃些高热量的快餐食品,长期这样不知不觉小张变胖了。
  C.特别爱吃四川麻辣火锅的高扬最近好几天没来上班了,同事们一问才知道,高扬前几天和朋友聚会,又吃了很多辣椒,出现了肚子剧烈疼痛,现在在医院休养。
  D.老周一直习惯于喝浓茶、吸烟,有时候会出现胃部反酸的情况。
  2.一体化走廊管理指的是政府通过集中改善城市中若干条交通干道的基础设施、公共交通服务或公共交通管理方式,来提高所有出行者的出行速度、出行可靠性以及出行安全性。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一体化走廊管理的是>(   )
  A.某市加大对高峰期出租车拒载行为的处罚力度
  B.某市在市区交通主干道设置公共自行车租赁点
  C.某市出台政策鼓励民营资本承包公交主干线路
  D.某市在市区干道十字路口设置新型交通摄像头
  3.信用卡诈骗罪是指违反有关信用卡管理规定,采取使用伪造或作废的信用卡、冒用他人信用卡或者恶意透支等方式,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行为。
  下列行为不属于信用卡诈骗罪的是(  )。
  A.刘某领取长城信用卡后一直多取少存,高额透支10万余元后外逃
  B.王某在某宾馆拾到一张万事达信用卡后,以卡主的名义在该宾馆消费5万余元
  C.秦某趁邻居不备之际,进入其家中拿走信用卡,并消费5万余元
  D.赵某利用工作之便伪造了多张信用卡,并利用这些信用卡进行高额消费
  4.领导是指拥有一定权力和地位的个人或集团,为了实现预定的组织目标,通过自身的作用,指引和影响他人或组织,在一定条件下完成预定任务的行为过程。
  下列所述不属于领导的一项是(  )。
  A.抗日战争时期,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号召全国人民一致抗日
  B.科学家们研究生物系统、工程自动控制技术以及通讯网络系统
  C.市委领导成员研究制定政策、方针,并组织动员全市党员贯彻执行
  D.组织部门经过考核,决定各岗位上的人选并让其上岗任职
  5.所有权是指所有人依法对自己财产所享有的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它是一种财产权,所以又称财产所有权。所有权是物权中最重要也最完全的一种权利,具有绝对性、排他性、永续性三个特征。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所有权的是:
  A.超市对消费者丢在储物柜中的旅行包
  B.李某对租来的笔记本电脑
  C.家电修理员因客户拒付修理费,而扣留的家电
  D.学校对校友赠与的个人收藏文物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参考与解析

  1.答案: B
  解析:
  根据定义可知,B项中的“变胖”不符合消化不良的客体要件——腹部不适的症状。A项中的“肚子胀”、C项中的“肚子剧烈疼痛”、D项中“胃部反酸”都属于消化不良的表现。因此,本题答案为B选项。
  2.答案: D
  解析:
  一体化走廊管理的定义要点是:①通过集中改善城市中若干交通干道的基础设施、公共交通服务或公共交通管理方式;②提高所有出行者的出行速度、出行可靠性以及出行安全性。A项不符合①和②;B项提高了部分出行者的出行速度,但不是所有出行者,不符合②;C项“民营资本承包”的结果不一定符合②D项设置新型交通摄像头能提醒所有出行者注意出行安全,符合定义。故答案选D。
  3.答案: C
  解析:
  第一步:抓住定义中的关键词
  该定义项中的关键词是“使用伪造或作废的信用卡”、“冒用他人信用卡”、“恶意透支”。
  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
  A项,“高额透支10万余元后外逃”属于“恶意透支”行为;B项,王某捡到信用卡后以卡主的名义消费,属于“冒用他人信用卡”行为;C项,秦某虽然拿的是邻居的信用卡,其行为本身不当,但题干没有强调冒用他人名义,故不构成信用卡诈骗罪;D项,赵某用伪造的信用卡进行高额消费,显然属于信用卡诈骗罪。
  故正确答案选C。
  4.答案: B
  解析:
  第一步:抓住定义中的关键词
  关键词强调“拥有一定权力和地位的个人或集团”、“为了实现预定的组织目标”、“自身的作用”、“指引和影响他人或组织”、“在一定条件下完成预定任务”。
  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
  A中的毛泽东等无产阶级革命家指引全国人民一致抗日,符合定义;B中科学家们做研究并没有指引和影响他人,就是各自进行研究的过程,不符合定义;C中市委领导组织全市党员贯彻执行方针政策,符合定义;D中组织部门为了实现组织目标,选择合适的人选上岗任职,符合定义。故正确答案为B。
  5.答案: D
  解析:
  所有权的关键含义是:对自己财产、占有、使用、收益、处分。超市对消费者的旅行包是保管合同的关系,仅具有合法占有的关系,并不具有使用、收益、处分的权利。尽管是消费者丢的包,超市也不具有所有权,A项错误。超市可以对该包行使无因管理,然后获得相应的报酬。如果超市直接占为己有,构成不当得利。通过租用合同获得的电脑只是获得了合法的占有和使用权,并不能收益和处分,因此不属于所有权,B项错误。家店修理员扣留的家电只是合法的占有,但并不能行使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不属于所有权,C项错误。校友赠与的个人收藏文物,学校可以合法的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因此学校具有所有权,D项正确。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