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试,这几个部门最受考生欢迎

2020-01-22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每年的公务员考试报名阶段,都会产生一些“明星”部门,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被数以万计的考生们追捧。
 
  说是最吃香的部门,但其实,是竞争最惨烈的五个部门啊!小可爱们~
 
  1、国税
 
  2016招录16381人,2017招录17476人。
 
  国税部门招录力度大,再加上职位条件宽泛,尤其是专业要求“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汉语言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几乎是涉及了绝大部分专业。政治面貌这部分,绝大多数也是“不限”的,可以说是门槛最低的部门之一,报考人数可想而知。
 
  另一方面,国考局的福利待遇较好,工作稳定,与“海事局”,“出入境检疫检验局”等岗位相比,也不算辛苦,可能也是其中一个原因吧。
 
  2、海关
 
  2016招录763人,2017招录783人。
 
  海关作为祖国的“门户”,是国家进出境监督管理机关,实行垂直领导体制,是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
 
  基本任务是出入境监管、征税、打私、统计,对外承担税收征管、通关监管、保税监管、进出口统计、海关稽查、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打击走私、口岸管理等主要职责。
 
  3、银监会
 
  2016招录1247人,2017招录1178人。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可以说是我国金融银行业的掌舵手,对我国的经济建设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对于金融、财会等相关专业的考生来说,虽然银行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但银监会是不是听起来就更“高大上”呢?
 
  4、国家统计局
 
  2016招录991人,2017招录1465人。
 
  国家统计局是国务院直属机构,主管全国统计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拟定统计工作法规、统计改革和统计现代化建设规划以及国家统计调查计划,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各地区、各部门的统计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的实施。
 
  5、公安
 
  2016招录3242人,2017招录2028人。
 
  中国公安机关的职责是: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防范、打击恐怖活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管理交通、消防、危险物品;管理户口、居民身份证、国籍、出入境事务和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事务;维护国(边)境地区的治安秩序;警卫国家规定的特定人员、守卫重要场所和设施;管理集会、游行和示威活动;监督管理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监察工作;指导和监督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指导治安保卫委员会等群众性治安保卫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
 
  对于警校毕业的小可爱,这个部门专业非常对口,还能圆了自己的警察梦。

  \
 
  2020年公务员备考,选择正确的教材也是复习的关键之一。2020年浙江公务员考试通用教程点击订购全面上线,目前接受全国考生订购。
\
 
 
     配套还有快速提分手册1本,让你快速掌握出题规律,提炼解题技巧,强化提升10%的解题时间

\

 

 

   

  教材全面包含《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大科目的复习内容。适用于2020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备考。

 

为助力考生直击快速上岸,配套还赠送模拟卷+课程+练习

 

 

\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