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类比推理习题<25>

2020-01-21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2020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公告已公布,2020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2019年12月19日9时—12月25日17时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2020年2月23日历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综合应用能力》,历年考试不指定用书,可参看2020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提前复习教材
  行测科目覆盖内容广泛,浙江公务员考试网提醒,攻克行测,一方面要掌握解题技巧,另一方面要多加练习,为帮助考生练习有关题目,浙江公务员考试网提供每日一练,帮助考生提高。
  接下来完成1--5题!
  1.音量:影响  (    )
  A.性情:脆弱
  B.哭:呼喊
  C.小费:舞会
  D.蒸馏:纯度
  2.亚马逊:京东:当当
  A.键盘:鼠标:扫描仪
  B.湖泊:鲤鱼:鱼缸
  C.书包:课本:学生
  D.信号灯:红灯:绿灯
  3.(  )对于治理相当于学业对于(  )
  A.污染 攻读
  B.顽症 学习
  C.清理 功课
  D.整顿 作业
  4.水星:金星:行星
  A.公司:管理:管理者
  B.县:省:国家
  C.水桶实验:实验:科学
  D.杨振宁:张衡:科学家
  5.环境:破坏:治理
  A.文物:损坏:保护
  B.业绩:下滑:辞职
  C.空气:污染:雾霾
  D.物品:劣质:赔偿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参考与解析

  1.答案: D
  解析:
  题干中的两词是原因与结果的关系,选项中“蒸馏”的效果直接影响“纯度”,与题意“音量”的大小与“影响”的关系相符,故选D。
  2.答案: A
  解析:
  亚马逊、京东、当当为并列关系,同属于电商企业;A键盘、鼠标、扫描仪为并列关系,同属于电子产品,其他选项非并列关系。因此,本题答案为A。
  3.答案: A
  解析:
  治理污染,攻读学业,故本题答案为A。
  4.答案: D
  解析:
  第一步:判断题干词语间逻辑关系
  水星和金星都是行星的一部分。第一个词和第二个词构成并列关系,前两个词和第三个词构成包容关系中的组成关系。
  第二步:判断选项词语间逻辑关系
  A、B、C三个选项中,第一个词和第二个词不构成并列关系,故排除;D项,杨振宁和张衡构成并列关系,杨振宁和张衡都是科学家,符合题干逻辑。故正确答案选D。
  5.答案: A
  解析:
  题干为“名词:动词:动词”,据此排除C、D两项。题干对应关系为:环境遭到破坏,需要治理。A项,文物遭到损坏,需要保护,与题干关系相同。而业绩下滑,不一定需要辞职,排除B项。答案为A。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