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申论考查主题分析

2019-11-13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2020年浙江公务员考试预计在2月举行,计划报考的考生必须打起精神着手笔试复习了。备考时间是有限的,越早开始备考,越能更大限度的提高自己的能力。前面的文章中已经介绍了2020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的两大科目分别是《行测》和《申论》。那么浙江公务员考试网来具体讲一讲近几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申论考查的主题,希望能给考生指明备考的方向。

  浙江省考申论近几年题型题量比较稳定,都是采用三题模式,归纳概括和作文论述每年都是必考题型;应用写作出现频率比较高;综合分析和提出对策考的不多,但也不能忽视。预计2020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继续会采用三题模式。

  2015-2019年浙江省考申论考查主题



  从近几年的申论真题试卷来看,A卷和B卷的给定材料是完全相同的,最大的区别就是题目的设置。2016-2019年浙江申论对经济、社会、生态、文化主题均有所涉及,经济、社会主题则是申论题材选择的热门,且都是复合主题。复合主题加大了考生理解材料的难度,同时也让材料来源更加多元,考生在复习中要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多方面着手,不能顾此失彼。

  以上就是浙江公务员考试网根据往年浙江省考考情做出的整理和分析。希望考生们能够抓住仅剩的时间,结合考试大纲和历年真题好好复习,申论不同于高考语文,它考察的是考生的思维逻辑能力和概括分析的能力,绝不是简单应付就能得到高分的。如果掉以轻心,很容易在考场上出现无话可说的情况,所以申论的备考时非常有必要的,希望考生能重视起来。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