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类比推理习题<18>

2019-11-13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2020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公告暂未公布,2020年浙江公务员考试预计2020年4月报名,5月笔试。历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综合应用能力》,历年考试不指定用书,可参看2020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提前复习教材
  行测科目覆盖内容广泛,浙江公务员考试网醒,攻克行测,一方面要掌握解题技巧,另一方面要多加练习,为帮助考生练习有关题目,浙江公务员考试网提供每日一练,帮助考生提高。
  接下来完成1--5题!
  1.感冒:病毒:传染
  A.花朵:蜜蜂:传粉
  B.癌症:绝症:化疗
  C.血友病:基因:遗传
  D.伤口:感染:愈合
  2.展览:铭记:历史
  A.晚会:庆祝:节日
  B.处分:告知:结果
  C.广告:推广:口碑
  D.研究:阅读:文献
  3.艳羡:嫉妒
  A.崇拜:迷信
  B.增长:衰退
  C.淡漠:热心
  D.排放:污染
  4.牛皮夹克:上衣
  A.鞋套:鞋子
  B.建安诗人:诗人
  C.植物:动物
  D.陶瓷:餐具
  5.守望:期待
  A.智慧:语言
  B.咬文:嚼字
  C.智商:情商
  D.升腾:冲刺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参考解析:
  1.C【解析】感冒可能是由病毒引起的,并且可以传染;C项血友病是基因携带的,并且可以遗传;A项花朵可以通过蜜蜂来传粉;B项和D项显然不符合。
  2.A【解析】通过造句子找关系。通过展览的形式达到铭记历史的效果,通过晚会的形式达到庆祝节日的效果。B选项与题干逻辑关系不符;C选项,既然已经有了口碑,就不需要推广了,也与题干逻辑关系不符;D选项为通过阅读文献达到研究的效果,与题干逻辑关系不符。故选A。
  3.A【解析】“艳羡”是非常羡慕的意思,为中性词,而“嫉妒”则是贬义词,选项A属于近义词,且“崇拜”是非常相信的意思,为中性词,“迷信”则是贬义词,所以选择A。选项B、C、D均不具有近义词关系,排除。
  4.B【解析】第一步 判断题干词语间逻辑关系
  题干两词,前两词为包容关系,牛仔夹克是上衣的一种。
  第二步 判断各个选项的关系,找出与题干一致的,即为答案
  只有B与题干逻辑关系一致,建安诗人是诗人的一个流派。是答案。
  A项,鞋套和鞋子是对应关系;C项,植物和动物是并列关系;D项,陶瓷是餐具的制作原料,二者为对应关系。三项均与题干逻辑关系不一致。
  故正确答案为B。
  5.B【解析】第一步:判断题干词语间逻辑关系
  题干两词是近义词,属于全同关系。
  第二步:判断选项词语间逻辑关系
  A中“智慧”和“语言”是对应关系;B中“咬文”和“嚼字”也是近义词;C中“情商”和“智商”是反对关系, 除了这二者之外还有“逆境商”;D中“升腾”指向上升,“冲刺”指向前。故正确答案为B。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