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类比推理习题<8>

2019-08-06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2020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公告暂未公布,2020年浙江公务员考试预计2020年4月报名,5月笔试。历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综合应用能力》,历年考试不指定用书,可参2020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提前复习教材
  行测科目覆盖内容广泛,浙江公务员考试网醒,攻克行测,一方面要掌握解题技巧,另一方面要多加练习,为帮助考生练习有关题目,浙江公务员考试网提供每日一练,帮助考生提高。
  接下来完成1--5题!
  1.世界环境日:6月5日
  A.地球日:4月22日
  B.中国植树节:3月1日
  C.世界无烟日:5月30日
  D.世界艾滋病日:2月1日
  2.火山:岩浆
  A.小麦:面包
  B.海洋:岛屿
  C.汽车:尾气
  D.地下水:喷泉
  3.动物:仙鹤:长寿
  A.动物:貔貅:权势
  B.植物:牡丹:富贵
  C.动物:喜羊羊:智慧
  D.花朵:百合:婚姻
  4.票友:业余
  A.专家:肤浅
  B.运动员:瘦弱
  C.教师:慈祥
  D.艺术大师:著名
  5.车辆:车
  A.花:花卉
  B.山脉:山
  C.解放军:战士
  D.书籍:报纸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参考解析:
  1.A【解析】本题是对命名日的考查,正确的是A,中国植树节为3月12日,世界无烟日为5月31日,世界艾滋病日为12月1日,BCD错误。
  2.C【解析】第一步:判断题干词语间逻辑关系
  题干两词是对应关系,前者的活动产生后者。
  第二步:判断选项词语间逻辑关系
  与题干相同逻辑关系的即为C项。A项前者是制作后者的材料,B项无明显逻辑关系,D项无明显逻辑关系,故正确答案为C。
  3.B【解析】仙鹤属于动物,象征着长寿;牡丹属于植物,象征着富贵,其他选项没有这种关系。故答案选B。
  4.D【解析】第一步:判断题干词语间逻辑关系
  题干两词是属性关系,后一个词是前一个词的属性特征。
  第二步:判断选项词语间逻辑关系
  与题干相同逻辑关系的即为D,艺术大师一般都著名。A项中专家应该是专业的而不是肤浅;B项中运动员的是健壮的而不是瘦弱;C项中描述教师应该用和蔼,慈祥一般描述老人。因此正确答案为D。
  5.B【解析】第一步:判断题干词语间逻辑关系
  题干中“车辆”是集合名词,“车”是非集合名词,“车辆”是“车”的集合,二者是对应关系。
  第二步:判断选项词语间逻辑关系
  A中“花卉”是集合名词,“花”是非集合名词,但是A中词语间的顺序和题干相反,A错误。B中“山脉”是集合名词,“山”是非集合名词,“山脉”是“山”的集合,二者是对应关系,B正确。C中“解放军”和“战士”是包容关系,C错误。D中“书籍”和“报纸”并列关系,D错误。故正确答案为B。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