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类比推理习题<65>

2019-05-21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时间已经公布,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2019年4月16日-4月22日,笔试时间:2019年5月19日。历年来浙江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分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可参看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通用教材备考。
  行测科目覆盖内容广泛,浙江公务员考试网醒,攻克行测,一方面要掌握解题技巧,另一方面要多加练习,为帮助考生练习有关题目,浙江公务员考试网提供每日一练,帮助考生提高。
  接下来完成1--5题!
  1.衣架:木材
  A.酒具:黄金
  B.面包:小麦
  C.桥梁:石拱桥
  D.棉花:被子
  2.酱油:蒸煮:调味
  A.食物:米饭:温饱
  B.水泥:煅烧:盖房
  C.海水:食盐:炒菜
  D.水粉:胭脂:化妆
  3.文明︰礼貌︰野蛮
  A.诚实︰实际︰虚伪
  B.谦逊︰和逊︰卑逊
  C.盲目︰盲动︰激动
  D.和谐︰协调︰冲突
  4.油菜花︰海棠花
  A.水稻田︰小米粥
  B.玉米油︰橄榄油
  C.农家院︰农家乐
  D.青菜园︰朱栏杆
  5.作家︰出版社
  A.演员︰制片厂
  B.警察︰派出所
  C.球员︰运动场
  D.医生︰手术台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参考解析:
  1.A【解析】有的衣架是木材做的,有的酒具是黄金做的,故选A。B项,面包是由小麦做成的。C项,石拱桥是桥梁的一种。B、C项与题干逻辑不符,排除。D项顺序错误,有的被子是棉花做的,排除。
  2.B【解析】酱油具有调味的作用,酱油的制作过程包括蒸煮;水泥是建筑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种材料,它可以用来盖房,水泥的制作过程包括煅烧,选项B符合。A项,米饭是食物的一种,不符合。食盐可以由海水提炼得到,不符合。水粉和胭脂是并列关系,两者都可以用来化妆,也不符合。因此,本题选B项。
  3.D【解析】第一步:判断题干词语间逻辑关系
  题干中“文明”和“礼貌”是近义词,“文明”和“野蛮”是反义词。
  第二步:判断选项词语间逻辑关系文明和野蛮是反义词,A中“诚实”是“实际”不是近义词;B中“谦逊”和“卑逊”不是反义词;C中“盲目”和“激动”不是反义词;D中“和谐”和“协调”是近义词,“和谐”和“冲突”是反义词。故正确答案为D。
  4.B【解析】题干中油菜花与海棠花是并列关系;选项中只有玉米油与橄榄油是并列关系。故本题选B项。
  5.A【解析】作家与出版社无隶属关系,作家写书,出版社出书;A演员演电影,制片厂后期制作,所以选A。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