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浙江公务员招考深化分级分类考试

2019-04-15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2019年浙江省直及各地市公务员考试录用公告及职位表现已发布,本省今年计划招考4829名公务员,4月16日起开始报名,笔试时间定于5月18日、5月19日两天。公共科目笔试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报考公安机关执法勤务类职位的,除公共科目笔试外,须加试公安专业科目笔试。2019年浙江省公务员考试仍采取分级分类方式进行,届时各级机关单位会根据其发展需要,分别进行招考,这些考生可以关注浙江公务员考试网,后续将持续更新招考相关信息。
  据了解,2019年全省各级机关单位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4829名,其中四级联考招考 4760名;紧缺职位招考44名;专职人民武装干部学员招考25名。
  笔试仍采取分级分类方式进行,具体为:
  1.报考设区市以上机关单位职位的,考试类别为综合类,考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A卷)、《申论》(A卷)。
  2.报考县以下机关单位及监狱、强制隔离戒毒系统、公安执法勤务类职位的,考试类别为基层类,考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B卷)、《申论》(B卷)。
  3.乡镇机关单位面向优秀村干部“职位2”招考的,考试类别为优秀村干部类,考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C卷)、《综合应用能力》。
  报考公安(林业公安)机关执法勤务类职位的,除公共科目笔试外,在5月18日下午14:00~16:00还要加试公安专业科目笔试。
  具体考试时间请考生详见各地机关单位官方网站发布的招考公告,同时提醒大家,距离笔试还有不到一个月,考生须抓紧时间进行笔试冲刺备考。俗话说“临阵磨枪,不快也光”,考生高效利用有限复习时间,笔试成绩提升绝非难事。浙江公务员考试网建议考生配合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通用教材(免费赠送200+课时在线听课,2万道题在线刷题、200套真题在线模考)行备考。有效提高学习效率,轻松上岸不是难题!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