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浙江省公务员考试逻辑判断习题精讲(46)

2018-12-19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公告暂未公布,历年来浙江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分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可参看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通用教材(免费赠送200+课时在线听课,2万道题在线刷题、200套真题在线模考)(点击订购备考。
  行测科目覆盖内容广泛,浙江公务员考试网提醒,攻克行测,一方面要掌握解题技巧,另一方面要多加练习,为帮助考生练习有关题目,浙江公务员考试网提供每日一练,帮助考生提高。
  1.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与之结婚的,处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据此可知(    )。
  A.重婚罪要判处2年有期徒刑
  B.明知他人有配偶而与之结婚的重婚罪
  C.与有配偶的人结婚的是重婚罪
  D.有配偶而重婚的,处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2.只有经过体检并合格的人才能加入健身协会。所有加入健身协会的人都被评为全民健身积极分子。贵族饭店的部分保安是健身协会成员。皇家饭店的保安都没有经过体检。
  如果以上断定成立,那么下列各项都能从中推出,除了(    )。
  A.贵族饭店的部分保安被评为全民健身积极分子
  B.皇家饭店的保安中,有人被评为全民健身积极分子
  C.皇家饭店的保安都没有加入健身协会
  D.贵族饭店的部分保安经过体检
  3.熟练掌握输入法技能对于提高打字效率至关重要。所以,打字员应参加专门教授五笔输入法的培训班。
  以下哪项如果正确,最能削弱上述论证?
  A.只有熟练掌握输入法技能的打字员才参加过专门教授五笔输入法的培训班
  B.只有参加过专门教授五笔输入法培训班的打字员才能熟练掌握输入法技能
  C.一些打字员能熟练掌握输入法技能,但从未参加过专门教授五笔输入法的培训班
  D. 有些教授其他计算机技能的机构比专门教授五笔输入法的培训班更有助于学员掌握输入法技能
  4.研究人员将人体标本低温冰冻后,用工业铣床逐层铣切、逐层照相,输入计算机获取人体连续横断面图像,然后进行人体结构的三维重建。通过计算机技术将采集的数据编辑成可解剖的数字人体,其断面与可解剖的整体人相结合,并且所有结构可以单独显示和旋转,实现了可视化虚拟人体解剖。有了这项技术,各国医学院学生再也不需要去做人体解剖实验了。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质疑上述论断>?(  )
  A.该技术涵盖了绝大部分人体的解剖结构
  B.虚拟人体解剖对计算机操作的要求很高
  C.可视虚拟人体解剖实验系统的售价很高
  D.所有的解剖学专业术语都只有英文提示
  5.瑞士生产的“斯瓦奇”手表为许多收藏家、投机商所青睐。它的售价通常仅为40美元左右,但是其产品设计大多出自名家之手,有时还被设计成怪异的形象,表现出十足的个性。“斯瓦奇”表一般上市量有限,特别是为促销或纪念某个历史事件而生产的特制表数量更少。由此可以推出(  )。
  A.人们购买“斯瓦奇”表并不都是看中它的计时功能
  B.生产厂家把表的价格定得不合理,过于廉价
  C.“斯瓦奇”表被许多人作为珍贵礼品赠送
  D.设计最怪异、又只有唯一一块的“斯瓦奇”表售价一定最高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参考解析
  1.D【解析】“处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可知A错误。B项只说明了一部分,故排除。C项与有配偶的人结婚的是重婚罪,而题干中是说在明知他人有配偶的情况下才算是重婚,故排除。
  2.B【解析】所有加入健身协会的人都被评为全民健身积极分子,贵族饭店的部分保安是健身协会成员,可以推出A项;只有经过体检并合格的人才能加入健身协会,皇家饭店的保安都没有经过体检,可以推出C项;只有经过体检并合格的人才能加入健身协会,贵族饭店的部分保安是健身协会成员,可以推出D项,B项不能推出。
  3.C【解析】题干中的观点是打字员应该参加专门的教授五笔输入法的培训班,而C项中说到有些打字员能熟练的掌握输入方法但没有参加过培训班,是反面例子。如果C项描述的事实成立,那么题干中的观点就错误,从而起到否定论点的作用,故本题正确答案为C。
  4.A【解析】本题属于削弱论证类。论点为有了这项技术,各国医学院学生再也不需要去做人体解剖实验。A选项说该技术涵盖了绝大部分人体的解剖结构,即仍有一部分人体结构未被该技术涵盖,所以仍然有些情况需要进行人体解剖实验,所以具有削弱作用。选项B、C、D与题干论点无关,排除。
  5.A【解析】第一步:抓住每句话中的对象及其关系,第一句说“斯瓦奇”手表为许多收藏家、投机商所青睐。第二句说该手表价格低但设计很有个性。第三句说该手表的数量有限。第二步:判断整体关系,题干总体叙述了“斯瓦奇”手表的特点。第三步:逐一判断选项的作用,“斯瓦奇”手表这些特点意味着人们看重的并不一定是计时功能,有些是为了收藏,A说法正确;40美元的价格是相对低廉,但是题干并未指出这样的定价是不合理的,过于低廉的,B说法错误;“斯瓦奇”手表设计独特,价格便宜,这些特质更多的被用来收藏,而不是当做贵重礼品赠送,C说法错误;价格和稀缺性之间的关系在题干中并未涉及,D说法错误。故正确答案为A。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