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浙江公务员考试常识判断习题精讲40

2018-11-06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公告暂未公布。浙江公务员考试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综合应用能力》,历年考试不指定用书,可参看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通用教材(免费赠送200+课时在线听课,2万道题在线刷题、200套真题在线模考)备考。
  行测科目覆盖内容广泛,浙江公务员考试网提醒,攻克行测,一方面要掌握解题技巧,另一方面要多加练习,为帮助考生练习有关题目,浙江公务员考试网提供每日一练,帮助考生提高。
  1.在对外贸易过程中,不是保护国内产业的合法手段的一项是(  )。
  A.反倾销措施
  B.反补贴措施
  C.保障措施
  D.拒绝进口
  2.陈某是某控股公司员工,且持有本公司的一些股票。年底获3万元股息收入,这3万元属于(  )。
  A.资本要素获得的收入
  B.技术要素获得的收入
  C.按劳分配获得的收入
  D.经营获得的收入
  3.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必须建立主要由市场形成价格的机制,因为只有这样的价格机制,才能(    )。
  A.反映价值和供求的变化,引导资源合理配置
  B.保持价格与价值一致,实行等价交换
  C.适应市场供求变化,实现经济协调发展
  D.促进公平竞争,维护消费者应有的权益
  4.随着世界经济发展的需要,一些国际经济组织应运而生,今天最广泛最具有权威性的是(  )。
  A.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B.世界银行
  C.世界贸易组织
  D.欧洲经济共同体
  5.价格变动会引起需求量变动。在日常生活中,价格变动对需求量影响较小的一组商品是(  )。
  A.电视机、食用油、禽蛋
  B.蔬菜、米面、日用调味品
  C.金银首饰、液化气、家用摄像机
  D.海鲜产品、电脑、轿车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参考解析:
  1.D【解析】中国的贸易救济措施主要包括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故正确答案为D。
  本题相关知识点:
  此外,中国《对外贸易法》还规定了其他救济措施,如适用服务贸易的保障措施,针对进口转移的救济措施,其他国家未履行义务时的救济措施,反规避措施,预警应急机制等。
  2.A【解析】资本要素指通过直接或间接的形式投入最终产品和劳务生产过程的中间产品和金融性资本,主要有债权人取得的利息收入、股息分红、债券、股票交易收入等。故正确答案为A。
  3.A【解析】市场形成价格的机制是能够及时向商品经营者和消费者提供真实反映供求关系的价格信号,把有限的人、财、物等经济资源不断地以优化的配置流向社会生产的各个领域,促进生产结构与消费结构相适应,达到合理配置资源、按比例分配社会总劳动的目的。因此本题正确答案是A项。
  4.C【解析】A、B、C三项都属于国际经济组织,D项欧洲共同体其实是一个联合的经济集团,它包括欧洲煤钢联营、欧洲经济共同体(西欧共同市场)和欧洲原子能联营,其中以欧洲经济共同体最为重要,欧洲共同体并非国际经济组织,可排除。只有C项的世界贸易组织工作几乎涉及各国所有的经济部门,管辖的范围已从货物贸易扩展至服务贸易、与贸易有关的投资及知识产权领域,而且还将涉及劳工、环境保护等领域,因此可以说是最具权威性的。故选C。
  5.B【解析】价格变动对生活必需品的需求量影响较小,对高档消费品的需求量影响较大。故正确答案为B。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