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浙江公务员面试情况大揭秘

2018-03-11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公务员考试吸引了大多数人,在许多考生的眼里,公务员面试考试成为了一个大难题,那么,公务员面试到底多难?考试题型到底是怎么样的呢?浙江公务员考试网给大家讲解一下公务员面试的相关情况,希望能给即将参加面试的考生一些帮助。
  考试题型灵活
  近几年,公务员面试已经打破了传统的固定思维问答模式。公务员面试主要分为5种题型,自我认知、综合分析、应急应变、组织计划、人际交往。主要从多方面多样化考察考生的语言组织能力、思维扩展能力、心理素质和性格特点等等。
  面试纪律严
  根据许多考生面试回来后的反馈情况,纪律的严格和考场的严谨制度超越了自身的想象,例如面试前先现场采用抽签的方式决定考生的分组和进场顺序,之后根据考生的抽签序号进入指定的候考场地,在候考过程中,考生务必保持安静,不允许大声喧哗。
  面试考试成绩当天公布,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最终得出分数。并由工作人员整理核对好后张贴于候分室。
  面试小窍门
  面试时间为短短的20-30分钟,题目一般为4-5题,在面试考试中考生要应对各种题型,大脑飞速运转,同时还要展现考生的最佳状态,这的确不易,但是,公务员面试也是有小窍门的。
  在面试过程中,首先,说话声音要响亮,吐字清楚。面对台下众多的考官,回答问题的声音一定要响亮,面试答题时要目视主考官,同时也要与其他考官有眼神上的交流互动。也许在面试答题中不能答得十分周全、准确,但是要用良好的态度和方式去对待,要懂得自圆其说,做到这些,就会是考生赢得高分的关键。
  心态的平和:几乎所有的考生都会这样说,如果不紧张,应该可以发挥得更好。这就体现了考试中的心态问题。抱有一颗平常心,你就会坦然面对考官,平静面对考试,回答起问题也从容不迫、自然得体、落落大方。不亢不卑、谦虚谨慎态度是赢得考官好感的第一步。
  在公务员面试考试中,细节决定成败。在此,浙江公务员考试网网校老师为广大考生整理了成“公”5步曲,供考生参考!
  1、守时。按照规定的时间到达指定地点,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可以提前一点时间到,因为如果有突发事件还可以有时间来应对,不会造成迟到。
  2、候考室内要冷静。不要在候考室里走来走去,焦躁不安,一方面会影响自己的心理,使自己感到越发紧张,另一方面有可能会被考官观察到,给自己的印象分打折。
  3、学会用眼睛微笑。进入考试间后,面对一排考官,用眼睛从左到右扫视一遍,用微笑向大家问好,不要回避考官的目光,要知道这是你和考官的第一次目光交流,礼貌的问好,最好使用标准用语,发音要清晰,等待主考官让你坐下,从容缓坐,坐下后要注意自己的坐姿,不要扭来扭去,发出声响。
  4、答题过程中要明确几大原则。声音要洪亮,自信大方;说话不要吞吞吐吐,没有逻辑;语言要连贯,思路要清晰。
  5、有始有终。答题完毕后,要轻轻站起来,离开座椅时不要发出刺耳的声音,要知道轻声关门,不要背对考官。
  最后,预祝各位考生在激烈的面试竞争中拔得头筹,顺利成‘公’上岸!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