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浙江公务员面试真题

2017-04-01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现将2016年浙江公务员面试真题考生回忆版)公布如下:
  2016年6月4日上午浙江省公务员综合类面试真题
  材料一:为官不为,西部某县在项目资金早已到账的情况下,工程却迟迟不动。当地领导道出实情:当前财政资金审计严格,纪检监察机关全程盯着,一些干部感觉四周都是摄像头,嫌“麻烦”,怕“引火烧身”,宁愿拖着不上项目。
  材料二:浙江出台的容错机制的相关内容。
  材料三:某地拆迁因容错机制,进行的很顺利。
  材料四:容错机制存在的问题,缺乏清单化,具体化。
  问题:
  一、谈谈对容错机制的看法。
  二、让你组织对容错机制清单化,具体化,你怎么组织。
  三、对拆迁干部进行动员,你怎么进行?
  2016年6月4日上午执法类面试真题
  1.漫画题:旁边一个牌子写着依法行政,图上三个人,一个拍脑袋,写“决策”二字,一个拍胸脯,写“执行”二字,一个做扔东西状,写“交接”二字。
  2.你是刚就职的副镇长,业务不熟悉,现在你的下属向你请示一个紧急事项,需要你作出决策,但你对这项内容并不十分了解,你怎么办?
  3.你是一名交警,对一个残疾人违章停车做处罚,残疾人交了罚款但是情绪激动,说你选择性执法,没有出处理其他人,歧视残疾人,你怎么办?
  2016年6月4日上午浙江省公务员基层类面试真题
  材料题
  1.谈谈精准扶贫与全面小康社会的关系。
  2.根据调查报告说对策。
  3.你是某某扶贫工作组的小组人员,有村民向你反映,村干部办事不公,你怎么处理?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