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浙江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建议

2014-12-10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目前不少考试对申论科目的复习存在着疑惑,觉得无从下手,在此,浙江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zjgwyw.org/)就申论备考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1.阅读党政报刊,关注社会热点
  坚持阅读《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理论热点面对面》、《半月谈》和有关的党政文件、政府工作报告,培养对社会热点的敏感性,尤其要对热点问题的现状、根源和应对措施加以思考。
  2.反复研习真题,培养题感
  真题的设计都非常严谨,资料多涉及当前时事,研习真题的命题角度、题型和作答思路,提高自己在归纳概括资料的基础上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语言表述的规范性。
  3.加强模拟试题练习
  加强练笔可以了解自己的真实水平,也是提高申论写作能力的关键。2015年浙江公务员考试通用教材申论部分附带了相关的练习题和模拟试题,大家可以借此加强训练,在增加热点积累的同时,提升实战能力。
  4.注意总结记忆
  对于党政报刊上的优秀文章和申论试题的参考答案,要注意总结其观点立意、逻辑思路和语言表述,并适当地加以记忆。
  注:以上分析出自2015年浙江公务员考试通用教材,想进一步了解,可通过2015年浙江公务员考试通用教材进行复习。2015年浙江公务员考试通用教材是公务员教材中心严格按照考试大纲并结合历年真题编写的,由河海大学出版社出版的。2015年浙江公务员考试通用教材包含了教材,电子版的配套资料,权题库智能在线系统、高命中率冲刺密卷及每月更新增补资料组成,有资深名师合力打造,着眼考情剖析趋势,紧扣考试大纲,内容全面详实,把握命题趋势,以其权威性、专业性、独特性和有效性受到了考生的广泛认可,在考生中享有较高的声誉,已经成为备战公务员考试的主要教材。订购地址:
http://chnbook.org/goods.php?id=47

  阅读此文的人还阅读了
  2015浙江公务员考试申论:习总书记“反腐论”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