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考行测模拟试卷之判断推理(4-3)

2014-01-22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浙江省考行测模拟试卷之判断推理(4-2)
  第三部分  判断推理
  三、图形推理:共10题。
  判断推理主要测查报考者对各种事物关系的分析推理能力,涉及对图形、语词概念、事物关系和文字材料的理解、比较、组合、演绎和归纳等。常见的题型有:图形推理、定义判断、类比推理、逻辑判断等。
  图形推理是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中一种非常重要的题型,几乎所有的公务员考试都要涉及到对图形推理的考查。由于图形推理不依赖于具体的事物,是一种文化公平的考试,更多体现的是考查考生的观察、抽象、推理能力。浙江公务员考试网专家特整理出一系列图形推理模拟题供考生参考,请各位考生按每道题的答题要求作答。
  76.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图形推理76
  77.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图形推理77
  78.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图形推理78
  79.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图形推理79
  80.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图形推理80
  81.
图形推理81
  82.
图形推理82
  83.
图形推理83
  84.
图形推理84
  85.
图形推理85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w.org)提供参考答案及解析
  76.C【解析】从行上来看,每个图形的封闭区间数相加都为10个。
  77.C【解析】左边图形中的每列,第一个图形叠加第二个图形,构成第三个图形 。
  78.D【解析】观察各图形的构成,每幅图形都由两条直线构成。根据两条直线的位置关系可知,两条直线都构成垂直关系。选项中只有D项的直线构成垂直关系。
  79.A【解析】每行图形的种类数为2,每列图形的种类数为3。
  80.B【解析】第一行的图形为一笔画,第二行的图形为两笔画,第三行的图形为三笔画。
  81.B【解析】每个图形元素的个数分别是2,3,4,5,所以选B项。
  82.D【解析】题干中每个图形的边数都是12,只有D项满足。
  83.A【解析】题干中黑色方块依次顺时针移动,每次移动2、3、4、5格,所以选A项。
  84.A【解析】题干中每个图形交点的数目分别为3、4、5、6、7,只有A项满足。有的书上认为本题的规律是对称并且相切,那么只有B项满足。本书认为两种规律都可行,此题不够严谨。
  85.A【解析】两个三角形其中必有一个走斜线到头,另一个走半斜线(类似象棋中跳马),则在A、D中选,五角星每次移动都只有一格,所以选A。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