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 浙江公务员面试真题汇总

2013-05-21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2013年浙江省公务员面试于5月18日至19日结束。本次考试,2.6万人参加2013年浙江公务员面试,浙江省级机关和省属单位招考计划821名,面试人员1900余人,共设5个考点、39个面试组。以往,所有考生都是打乱抽签的,考生可能由始至终都不知道自己的“对手”在哪里,这次浙江省直机关公务员面试有了新举措:报考同一职位的考生,会被安排在一起面试(顺序由抽签决定),高下立现,更利于公平。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w.org)特整理了2013年浙江省公务员面试真题供考生参考。
2013年浙江省公务员面试真题(5月18日上午)
  1、现在很多人办事都托熟人,找关系。如去医院看病,孩子上学,公司信贷等,对于这类潜规则现象,你怎么看?
2、报纸刊登了一则某记者的暗访,说的是你单位一个部门,打了一天电话无人接听,领导让你负责处理这件事,你会怎么办?
3、了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民间组织举行了"光盘行动",你单位为了相应号召,领导让你负责组织策划一个主题宣传活动,你怎么策划?
2013年浙江省公务员面试真题(5月18日上午)部分省直岗位及参公岗位题目
  材料两则,第一则是国家关于实施高速免费通行,某地民工合计回家油费多少,过路费多少。
第二则,高速免费通行造成高速拥堵,高速成停车场。
问题:
1.鉴于高速免费通行造成拥堵,有人建议取消高速免费通行的政策。你怎么看?
2.如果你是省级交通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做一个高速免费通行拥堵的调研,你怎么进行?
3.如何采取措施解决高速拥堵问题,你有什么好的建议和对策。

2013年浙江省公务员面试真题1(5月18日下午)
  第一题,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就能实现自己的目标
第二题有人说社区主任工作认真,但是方式方法有问题你怎么办你是街道的工作人员
第三公务用车漫画题
2013年浙江省公务员面试真题2(5月18日下午)
  第一是漫画,办事难踢皮球
第二是领导让你办事,结果造成损失,影响单位形象,同事背后议论
第三是演讲,责任和能力谁重要

5月19日下午基层面试题目
  1.“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你怎么看?
2.你是一名社区负责人,现要录制一个以“和谐社区”为主题的视频,你怎么组织拍摄?
3.复旦大学一学生被室友在饮用水中下毒,致死,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关注和反响,谈你的看法?
5月19日下午综合类面试题目
  1.歌德说:“你若喜欢自己的价值,就得给世界创造价值。”结合实际谈谈看法。
2.小张告诉你,小王向领导告了你的状,第二天领导在会上当着其他同事包括小张、小王在内批评了你,你怎么办?
3.雅安救灾,来了很多非专业的志愿者,造成道路堵塞,他们的救援物资也是灾区不需要的,而且还发生了志愿者死亡的事件,如果你是工作人员,你准备怎么劝阻,请现场模拟!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