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之定义判断练习(16)

2013-01-12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截止至10日24时,2013年浙江省各级机关考试公务员考试结束报名。据相关部门统计,截至10日下午4时,这次“省考”网上注册考生超35万人,已报名考生约为32.5万人。
  需要提醒的是,从11日0时至1月16日24时,报名系统将关闭,进行资格初审。从1月17日0时起至1月20日24时,报名考生可以查询报名情况,如果资格初审没有通过,考生可以再次报名。
  点击进入:2013年浙江省公务员资格初审结果查询入口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主要测查与公务员职业密切相关的、适合通过客观化纸笔测验方式进行考查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要素,其包括数量关系、言语理解与表达、判断推理、资料分析等内容。其中,言语理解与表达主要测查报考者运用语言文字进行交流和思考、迅速而又准确地理解文字材料内涵的能力。
  历年浙江公务员考试不指定任何教材,不与任何培训机构合作,欲将报考浙江公务员考试的考生,如需考试教材,请到公务员教材中心选购2013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复习教材,在凭借教材背后的防伪码到公务员教材中心自主下载增补资料。对此,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www.zjgwyw.org)专家特整理发布一系列判断推理中常见的定义判断题供考生复习。
  1.风险控制是指风险管理者采取各种措施和方法,消灭或减少风险事件发生的各种可能性,或者减少风险事件发生时造成的损失。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风险控制的一项是:
  A.某企业建立了预留基金以备应对突发事故
  B.某医院对诊室和病房进行定时清扫和消毒
  C.某公司为每位出差的员工都办理了交通意外保险
  D.某金融投资机构调查寻求融资的公司的管理水平
  2.伪造货币罪,是指仿照国家货币的票面、颜色、形状,采用各种方法制作假币,冒充真币的行为。
  下列选项中,属于伪造货币罪的是:
  A.胡某将100张100元的人民币揭层加工,变成200张100元的人民币,并多次用于购物
  B.苏某在路边以850元的价格购买了假人民币5000元,并用于购物
  C.王某为炫耀本人画技,精心绘制了一张逼真的百元人民币,将其带到办公室向他人展示
  D.李某利用在印刷厂的亲戚关系印刷了大量缅币,并用其在边境上购得货物
  3.在计算机安全领域里,钓鱼式攻击,又名“网钓法”或“网络网钓”,是一种企图从电子通讯中,通过伪装成信誉卓著的法人媒体以获得如用户名、密码和信用卡明细等个人敏感信息的犯罪诈骗过程。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选项中使用了钓鱼式攻击的是:
  A.某著名社交网站受到黑客攻击,以至于所有用户信息被盗
  B.工商银行向一些定制服务的客户定期发送含有客户账户明细的邮件
  C.使用支付宝的用户在交易成功以后都会收到支付宝发送的确认邮件
  D.某银行客户张某收到了该银行业务办理通知的邮件,按要求办理后却发现帐户被盗,事实上该银行未发出任何邮件
  4.外部经济,是指由于企业外部的各种因素所导致的生产费用的减少,这些影响因素包括企业离原材料供应地和产品销售市场远近、市场容量的大小、运输通讯的便利程度、其他相关企业的发展水平等等。外部不经济,是指由于企业外部的各种因素所导致的生产费用的增加。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外部不经济的是:
  A.国家给予服装出口企业外贸补贴和退税优惠使其利润增大
  B.因为某国对我国某企业出口的产品加征反倾销关税使该企业损失严重
  C.某制药公司因为需要进口原料而使该成品药出厂价高于其他制药企业
  D.某机械设备制造公司因为生产设备落后而增加了起重机的生产成本
  5.权威接受论:如果上级发出的一个指令性的沟通交往信息为下级所接受,那么这个权力就是被遵从或成立了;如果下级不接受这种沟通交往信息,就是拒绝了这种权力。也就是说,一项命令是否具有权威,取决于命令的接受者,而不是命令的发布者。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描述不符合权威接受论的一项是:
  A.如果指令性信息的沟通出现障碍,则上级的权威受到影响
  B.只有下属理解并执行了命令,上级的权力才能够实现
  C.上级实际上没有任何权力,下级才是权力的真正所有者
  D.上级为了保持自己的权威,必须让下级认可和接受命令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参考答案解析
  1.B【解析】A、C、D三项都是为了消灭或减少风险而采取的措施,B项对诊室和病房进行定时清扫和消毒是医院的职责,与风险事件无关,因此不属于风险控制。故答案选B。
  2.D【解析】A项是对真人民币的改造加工,属于变造货币罪而不是伪造货币罪;B项购买假币不是制作假币,因此排除;C项并没有冒充真币,也不属于伪造货币罪;D项对缅币进行了伪造,并冒充真币购物,因此属于伪造货币罪。答案为D。
  3.D【解析】“钓鱼式攻击”的定义要点是:①伪装成信誉卓著的法人媒体;②获得如用户名、密码和信用卡明细等个人敏感信息。A、B、C三项都不存在伪装,不符合①;只有D项发出邮件的并不是该银行,而是伪装银行以获得其账户信息为目的的网钓者,使用了钓鱼式攻击。
  4.C【解析】外部不经济的定义要点是“企业外部的各种因素所导致的生产费用的增加”。A项是外部因素导致的利润的增加;B项是外部因素导致的利润的减少;C项符合定义;D项是内部因素导致的生产费用的增加。答案选C。
  5.C【解析】根据定义可知,一项命令的权威取决于命令的接受者,上级权力的实现需要下级接受命令,但不等同于下级才是权力的真正所有者,因此C项的描述不符合权威接受论。A、B、D三项都可以由定义推出。故答案选C。

  阅读此文的人还阅读了:
  2013年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之定义判断练习(15)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