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试面试官答网友70问(8)

2010-09-14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24、面试过程中,如果要点能罗列出,但就是无法展开论述,说出要点就没词了,影响大吗?就像您回答的几个问题,如果面试中就答那几句话,那么一道题1分钟都用不了。 所以怎么把要点展开,在回答时重要吗? 如果重要,平常怎么练习哪?
  答;如果要点你能答全,那至少能得中等偏上的分数。各个要点的展开,其实稍微做点说明,我想应该会吧?这样就行了。加上面试时镇定,潇洒,就能得高分。至于平时怎么练习,那恐怕要看个人了,有的人稍加练习就行,有的人恐怕要多练习多说话。其实,你要在短时间内把题目的要点都能够想到,那就说明你已经很老练了,这对年轻同志来说,实在不现实。这就要求平时能够站在公务员的立场上去多思考问题,思路一定要宽,不偏激。
  25、面试过程中对时间的把握不是特别好,比如一道题目有五分钟的回答时间,我的框架大概可以讲一分钟,剩下的思考时间,展开时间如何分配比较合适呢?
  答;时间把握上不要刻意去追求。有什么话就说什么话,有多少就说多少。关键是要说的正确,要点都答出来。我们08年录取的一个丫头,全部5道题只用了14分钟,答的都很好。
  26、 请问回答题目时,有没有必要刻意加入名言警句,哲学语言?
  答: 顺势加入一两句就行了,不要刻意去追求。不说也行。关键是答对要点呀。至于说话,当然是观点准确,逻辑性强,不能有错误的词语。比如,我们单位这次有个考生说了这样一句:在这个弱肉强食的社会。这句话显然就有点过头了。
  27、面试时候应该注意些什么礼仪?培训机构说,进门先鞠躬,到考官面前再鞠躬,答题后鞠躬说谢谢,快出门再鞠躬顺便关门。感觉好繁琐呢,是不是这样呢?
  答;越简洁越好,培训机构这样培训,显然太罗嗦。根据我的体会,我建议这样:引导员引导你进入考场后,会报出这是报考哪个职位的第几号考生,这时,考生站在引导员后面就行。等引导员转身离开,让出位置(注意引导员都是在进门后就报告的,这时你肯定是站在门口,不要动),就在门口位置面向考官鞠躬说一句各位考官好就行了,不要罗嗦。等主考官让你就座时,快步走到考位坐下,平视主考官,镇静的等待答题。在考官提问时,不用注视考官,拿起笔记录问题关键词,然后拟出答题要点。这个过程不用请示考官再答题,拟好答题要点直接就可以回答问题了。回答完题目后要说答题完毕。最后答完后,等考官说答题结束后,起立说谢谢(也可以鞠躬),转身走出考场就行了。

  推荐阅读:
  公务员考试面试官答网友70问(7)

分享到

切换频道